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珠海 駕駛証 期滿換証。2022年10月,在珠海橫琴的辦証過程及經歷分享。

聲明:政策和程序時有改變,以下過程,是個人在2022年10月成功期滿換証的經歷分享,有些個人經常有準備在身上的東西,或個人知識,未必會特意列明在下方。


先簡單提供我總結的最快的流程:


註:所有証件都要用回鄉証號碼,號碼不包括換証次數。

1 - 先在澳門影相鋪拍照(不要穿白色衣服,最好穿顏色對比白色是鮮明的),拿相片採集回執和能用在珠海駕駛証的相片至少3張(醫院體檢1張,辦証2張),澳門相鋪最少是印半打(6張),把半打相都帶是比較好。

2 - 坐的士到橫琴口岸出關,出關後再坐的士到珠海市人民醫院橫琴醫院進行體檢。

3 - 坐的士到交通管理橫琴服務中心辦証。

4 - 辦証完成後,走路到關口回澳門再坐的士回家。


聲明:我不是這樣做的,因為程序有變,一開始預計的流程不能用,以上是我完成辦証後,總結出來怎樣最快最方便。


詳細介紹請看下方: